对不起,图片浏览功能需脚本支持,但您的浏览器已经设置了禁止脚本运行。请您在浏览器设置中调整有关安全选项。
当前位置:
【庆祝长城电工成立20周年】市场营销迈上新台阶
时 间:18-10-10 08:50:15  来 源:

“十二五”以来,长城电工持续规范、调整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公司集团化管控水平不断提高。市场营销工作按照“两个结合、集群发展;先立后破、试点先行;产销分离、职能清晰;统分结合、分类改革;资源共享、分工合作”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原则,持续推进“四个共享”和“四个统一”,实施品牌营销战略和灵活多样的营销策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打造出一片新天地。自1998年上市之初到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年均增长达8.67%,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达10.02%

 

 

 

长城电工通过组织实施“四个统一”和“四个共享”营销战略,落实长城电工母子公司六大营销管理职能,全面推进“营销资源共享”,实施驻外销售机构集中办公,整合统一外贸业务和搭建统一出口业务平台,实施海外市场营销网络体系建设,完成了长城电工统一营销运营体系建设;子公司和子公司驻外销售大区统一品牌意识得到了有效增强,长城电工的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得到了显著提升;营销资源共享成效显著,子公司间合作开发市场和资源共享项目明显增多,市场冲突得到了有效抑制;集团化发展优势逐渐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国网市场订货持续增长,中石油、中石化、铁路和核电等领域市场开发取得了较大突破。

 

 

 

长城电工通过统一营销平台的建设,实现了从传统营销模式向品牌营销模式的良好转型。高、中、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高中压元件产业通过实施“区域、行业市场并重,元件、成套销售并举”营销策略,使长城电工陆续成为了国网、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央企的主力供应商,先后与北方工业、中国有色、中船集团、中电建等央企成为了战略合作伙伴,为公司的市场营销提供了有效的支持;低压电器元件和关键零部件及新能源专用电器产业采取“平面铺开、立体开发、中心指挥、系统作战”的结构化市场开发战略,做实纵向立体市场的开发,分别与十数家大型配套企业、终端用户企业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或供货协议,控制电器订货实现了增长,横向市场开发新增元件产品用量突破明显,行业范围显著扩大;自动化装置和新能源控制系统产业实施了“三位一体”的市场分层开发管理办法,大幅提高了市场开发效率;工业控制自动化产业,石油钻机电控产品订货量持续增长,变频器、自动化装置产品订货量大幅上升;外贸业务市场开发中,依托“一带一路”甘肃黄金段建设,甘肃向西开放和“互保共建”等政策,以兰州为中心辐射西北五省乃至“一带一路”西部沿线国家和地区为目标市场,通过统一整合资源,加强与国内、省内投资方、总承包方、主机厂的产品对接,借助其国际产能合作平台和项目运作平台,实施“联合出海”,共同拓宽海外市场。推行 “办事处+开发+代理”的开发和代理并举、直接出口与间接出口并举的海外市场营销策略,搭建统一出口业务平台,积极稳妥地推进海外市场布局,提升海外市场开拓能力,形成具有长城电工特色的海外市场营销体系,使得外贸出口业绩取得了新的突破。

Copyright 2010-2011 长城电工天水物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天水在线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