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图片浏览功能需脚本支持,但您的浏览器已经设置了禁止脚本运行。请您在浏览器设置中调整有关安全选项。
当前位置:
大型电气传动系统与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长城电工天传所集团公司成功召开
时 间:21-12-27 11:08:22  来 源:长城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微信图片_20211223084725.jpg

(会议现场)

      12月18日,大型电气传动系统与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长城电工天水电气传动研究所集团公司成功召开。会议采取线上视频会议与线下现场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国重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夏佳文院士主持会议。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郭涛、天水市科技局局长高翔宇,甘肃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佩峰,国重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董海鹰教授及国重实验室各分中心主任和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共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23084733.jpg

(国重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夏佳文主持会议)

会议完成了国重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国重实验室主任王有云对上届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对国重实验室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祝贺。王有云作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实验室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2021-2025)》和《国重实验室二期建设项目报告》,详细汇报了实验室本年度的建设和自主研发课题、开放基金课题、科技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合作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度的工作计划,重点就实验室下一个五年规划向与会专家作了汇报。他表示,下一个五年,实验室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国家“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开展科研工作,推动大型电气传动行业绿色化、数字化进程,为行业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希望各位委员为实验室学术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建设好大型电气传动系统与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微信图片_20211223084739.jpg

(甘肃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佩峰致辞)

张佩峰强调,甘肃电气集团一直高度重视国重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国重实验室继续强化创新意识,瞄准国内、国际技术前沿以及产业发展共性等关键问题,在“十四五”期间,打造出一批核心技术和高端产品,切实有效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带头作用,引领电气传动行业发展,成为甘肃电气集团创新发展的重要“策源地”,打造甘肃科技新名片。

 

微信图片_20211223084744.jpg

(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郭涛发言)

 郭涛表示,国重实验室是省科技申报重大建设项目,希望国重实验室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甘肃乃至全国电气传动行业发展,同时愿各位专家能客观指出项目验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便国重实验室尽早补齐短板,将其建成国内有影响力的一流实验室。

 

微信图片_20211223084749.jpg

(国重实验室主任王有云向大会作报告)

会议最后,由夏佳文院士牵头,与会专家就王有云所作的工作汇报内容进行了审议,各位专家从实验室战略定位、研究方向、人才培养、激励奖励制度、基础设施建设、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奖项的申报以及开放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2010-2011 长城电工天水物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天水在线 技术支持